> 正文

伊核谈判将延期4个月以化解分歧

2014年07月19日 11:05:3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维也纳7月19日电(记者王腾飞)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与伊朗外长扎里夫19日凌晨在维也纳宣布,由于伊朗核问题谈判在一些核心问题上仍存在显著分歧,需要更多时间化解,各方决定将谈判延长至11月24日。

    阿什顿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与扎里夫发表联合声明。声明说,虽然谈判取得一定进展,但在达成全面解决伊核问题协议的一些核心议题上仍然存在显著分歧,这需要更多的时间和努力来化解。

    声明指出,各方决定将“共同行动计划”的实施期限延长至11月24日,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将继续履行实施该协议,而各方将在未来几周内再次为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进行谈判。

    本月2日开始的第六轮维也纳伊核问题谈判经过各方紧张、高密度的磋商,部分谈判议题取得了进展,但在一些核心议题上仍分歧明显。其中,各方在伊朗铀浓缩问题上分歧最大,西方认为伊朗有可能通过铀浓缩生产出高浓铀,并用于发展核武器,伊朗则坚持其铀浓缩仅限于民用范畴,不会发展核武器,其和平发展核技术的权利应受到尊重。

    根据去年11月在日内瓦达成的“共同行动计划”,伊朗在今年1月20日至7月20日暂停部分敏感的核活动,而西方国家则相应减轻部分对伊制裁,各方约定在这6个月期间就达成一项全面解决伊核问题的协议展开外交努力。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696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