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盘点四十年来客机被击落事件
2014-07-18 09:58: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7日,马航MH17飞机在俄罗斯和乌克兰边界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有舆论称,客机系遭导弹击落。目前,乌克兰政府与民间武装互相指责对方需为事件负责。过去四十年中,也发生过民用客机被击落的事件,造成数百人遇难。

  2001年10月4日

  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公司的图波列夫-154航班从特拉维夫飞往新西伯利亚途中,在黑海上空爆炸,事故发生在距克里米亚海岸300公里处。机上78人遇难,大多数为以色列人。一周后,基辅方面承认这起灾难是由于乌克兰意外发射了一枚导弹。

  1988年7月3日

  一架伊朗航空空客A-300飞机,从伊朗阿巴斯港飞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起飞后不久,被位于霍尔木兹海峡的美国巡洋舰发射的两枚导弹击落。美方误将该飞机认为是一架战斗机,机上全部290名乘客遇难。美国支付伊朗逾1亿美元赔偿金。

  1983年9月1日

  一架韩国航空公司波音747客机在萨哈林岛上空被苏联战斗机击落,269名乘客和机组成员全部遇难。苏联官方5天后承认他们击落了该飞机。

  1980年6月27日

  一架隶属于前意大利航空公司Itavia的DC-9飞机,在从博洛尼亚飞往巴勒莫的途中,于乌斯蒂卡岛附近爆炸。该飞机是由美国战机还是由法国战机发射的导弹击中,至今尚不明确。机上81人全部遇难。美国方面否认了击落该飞机,而法国国防部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1973年2月21日

  一架利比亚阿拉伯航空的波音727飞机,在从黎波里飞往开罗的途中,于西奈沙漠上空被以色列战机击落。机上112人中有4人幸免于难。以色列空军在这家波音飞机飞越西奈军事设施上空时进行干预。以色列当局表示,由于飞机拒绝降落,战斗机随即开火将其击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67689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