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奥巴马强调坠机现场“证据留存” 乌欢迎彻查

2014年07月18日 08:40:27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白宫17日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通电话,乌克兰表示欢迎国际调查人员协助对飞机坠毁现场进行彻查,奥巴马则强调现场所有证据都必须原地留存等待调查。

  报道称,白宫说,继美国副总统拜登致电波罗申科之后,奥巴马当天与波罗申科电话讨论了马航客机坠毁一事。波罗申科对奥巴马表示,欢迎国际调查人员提供协助,确保飞机坠毁现场能够得到彻底、透明的调查。奥巴马向波罗申科保证美国专家将立即提供“一切可能的协助”,并强调现场的所有证据都必须“原地留存”,置于乌克兰境内,直至国际调查人员能够对这起悲剧进行全方位彻查。

  奥巴马当天还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通电话,就客机坠毁事件表示哀悼,表示美方随时准备向马方提供必要协助和支持。

  美联社、法新社、CNN等西媒当天纷纷援引美国国防部匿名官员的话报道,美国情报机构“坚信”马航客机是被地对空导弹击落的,目前正分析数据,判断是哪一方击落了这架客机。虽然各家媒体“言之凿凿”,但美国官方尚未作出结论性表态。

  拜登于当地时间17日在美国底特律发表演讲时表示,马航坠毁客机“似乎”是被击落的,而不是一次意外。他说,之所以强调“似乎”,是因为美方目前还没有掌握所有细节信息。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客机17日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共载有295人。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679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