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约旦呼吁以色列停止一切针对巴勒斯坦平民的袭击

2014年07月18日 02:12:4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安曼7月17日电(记者蒋少清)约旦外交大臣朱达17日在首都安曼会见到访的挪威外交大臣布伦德时,呼吁以色列停止一切针对巴勒斯坦无辜平民的袭击行为。

  据约旦外交部发表的声明说,朱达当天在会见布伦德时表示,约旦反对以色列向巴勒斯坦无辜平民发动的袭击行为,持续数日的袭击已造成200多人死亡,1500人受伤。他强调应尊重国际法,以色列应立即停火并停止一切针对巴勒斯坦无辜平民的袭击行径。

  朱达说,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已下令增加约旦在加沙的野战医院的医务人员,并向加沙提供紧急医疗援助。同时,阿卜杜拉正在与地区和世界有关领导人密切联系为实现停火而作努力。他指出,解决巴以问题的唯一途径只有通过政治解决和全面、认真的政治谈判,以确保巴勒斯坦人民在其领土上的尊严、独立和主权,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声明说,两国外交大臣在会谈中还就叙利亚和伊拉克局势的最新发展交换意见,双方强调寻求政治解决的重要性,以确保叙利亚的安全、领土完整和所有叙利亚各派共同参与的政治解决方案。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66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