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微软宣布史上最大规模裁员

2014年07月18日 10:55:1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旧金山7月17日电(记者 马丹)全球软件巨头微软公司17日宣布,受精简机构与整合诺基亚手机业务部门的影响,公司将在今后一年削减1.8万个工作岗位。这将是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当天在给员工的一封公开电子邮件中说,在裁员总数中,有1.25万人是公司对诺基亚设备和服务部门进行战略合并的结果。

    纳德拉指出,导致裁员有两方面主要因素。其一是公司将简化工作程序和管理结构,加快信息流动和决策进程,使公司运营更为敏捷迅速;其二是公司将重点致力于Window Phone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据微软发布的公报,芬兰约有1100人的工作岗位受到影响。位于芬兰中南部的萨洛和坦佩雷两座城市的研发中心将得以保留,这两个中心分别负责研发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高端Lumia手机和更便宜的移动设备。而位于芬兰北部城市奥卢研发低端机的工程部门将关闭。

    另据报道,微软将关闭诺基亚设在匈牙利科马罗姆市的手机工厂。诺基亚设在科马罗姆的手机工厂于2000年投入运营,目前有员工1800人。

    微软今年4月完成以70多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交易,当时微软表示将减少重复性开支。因此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大部分裁员来自收购后的业务重叠部分实属预料之中。

    此次裁减的员工约占微软全球员工总数的14%,是公司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微软上一轮大规模裁员是在2009年裁减5800人。(参与记者:李骥志、张璇、杨永前)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6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