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利比亚首都国际机场航站楼再遭火箭弹袭击

2014年07月18日 06:52:5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的黎波里7月17日电(记者陈向阳 张远)利比亚民兵武装对首都的黎波里国际机场控制权的争夺17日进入第五天,机场航站楼当天遭到数枚火箭弹袭击。目前,该机场仍由支持世俗势力的津坦民兵武装控制。

    当天,数枚火箭弹击中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唯一的航站楼。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航站楼的屋顶被火箭弹炸出几个洞,屋顶及吊顶遭破坏后碎物散落一地,津坦民兵仍守在航站楼内。

    从本月13日开始,为从津坦民兵武装手中夺取的黎波里国际机场控制权,支持宗教势力的数支民兵武装对机场发动了数轮进攻。14日,机场遭数十枚火箭弹袭击,近九成停驻飞机在冲突中遭到毁坏,机场的飞行指挥塔也被火箭弹击中。据利比亚卫生部门统计,机场附近的冲突已造成近30人死亡,超过40人受伤。

    的黎波里国际机场自13日起被迫关闭。为缓解该机场关闭带来的不便,利比亚交通部15日晚间宣布将向民航开放位于的黎波里的米提加军用机场和位于西部城市米苏拉塔的机场。据利比亚通讯社报道,米提加机场从16日开始接受国际航班起降,目前仅限于利比亚航空和泛非航空这两家利比亚航空公司。但记者17日从售票点了解到,这两家航空公司未来几天从米提加机场起降的航班尚不接受预订。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167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