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青少年球员阿根廷培训计划正式启动

2014年07月17日 15:13:31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文化参赞韩孟堂致辞。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17日电(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足球运动协会联合发起的“圆中国足球梦--加多宝(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出国/赴阿根廷培训计划”17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了启动仪式。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副市长玛利亚•比达尔在致辞时说,足球是一座沟通的桥梁,拉近了阿根廷和中国的距离,希望来此培训的中国青少年球员能够早日实现自己的足球梦想,首都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此类体育交流项目。

    博卡青年俱乐部主席丹尼尔•安赫里奇说,中国球员已经入住博卡青训营,他们将在那里吃住训练,全方位感受博卡世界的魅力。他表示,博卡俱乐部将继续同中国足球部门加强合作,在此类培训交流项目中走在阿根廷俱乐部的前列。

  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文化参赞韩孟堂致辞说,阿根廷足球水平世界一流,巴西世界杯阿根廷国家队的表现就是最好证明,中国青少年球员来这里接受培训,是中阿开展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有利于推动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也有利于加深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

  本月13日,一批由15名中国青少年球员组成的集训队抵达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埃塞萨国际机场,他们将在博卡青年俱乐部接受为期一个月的培训,期间双方还将举行三场友谊赛。

  该项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出国培训计划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足球运动协会联合发起,旨在让中国青少年到国外感受优秀的足球文化,学习先进的足球理念。

该项足球培训计划还包括让国外教练来中国交流。据负责阿根廷项目具体执行的马拉多纳国际品牌管理公司负责人杜先生介绍,为了让中国足球教练吸收阿根廷培养青少年球员方面的经验和方法,在中国队员结束在阿集训后,阿方还将选派教练到北京培训当地球员。

  近年,作为中阿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间加强体育交往的意愿不断增强。前不久,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长马克里专门召集河床、博卡等四大甲级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达了同中国加强足球交流的想法,马克里本人还强烈建议这些俱乐部从中国引进优秀球员。 

   1 2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657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