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环球广域多平台同时开拓南非传媒市场

2014年07月17日 14:47:19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7月16日,多平台开拓南非和非洲传媒市场发布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左二)、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聂辰席(左三)、南非外交部部长特别顾问、南中友好协会秘书长马洛卡(右二)均到场参加。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7月17日电(记者郭兴华)环球广域传媒集团公司1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与国内外合作伙伴共同举办多平台开拓南非和非洲传媒市场发布会,当日南非华夏之声广播电台升级改版隆重开播,英文中华网(english.china.com)在南非开始本土化上线,《中国商旅》杂志举行全球首发仪式。

    环球广域传媒集团总裁南庚戌在致辞中说,此次电台改版是两家媒体的合作,实现了优势资源整合,充分发挥华夏之声在南非的本土优势,以及环球广域集团在南部非洲和中国的媒体资源优势,为南非受众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和南非以及南部非洲的便捷平台。中华网隶属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华网通过与环球广域传媒集团公司的合作实现在非洲的本土发布,使其真正融入当地,成为非洲用户了解中国的首选网络媒体。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任谦说,通过与环球广域合作,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能让非洲朋友听到中国的声音和中国的问候。中国和非洲媒体通过联合采访、媒体间合作,可以丰富当地媒体的报道,增进中非人民之间的信任,促进交流,为中非全面深入合作提供更好的信息资讯服务。

    南非外交部部长特别顾问、南中友好协会秘书长马洛卡(Eddy Meloka)说,这三个平台非常重要,有利于中南、中非的相互了解。通过提供信息和资讯,能够帮助非洲社区提高知识水平和实用技能,能够帮助消除贫困、失业和财富差距。

    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说,近年来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两国间媒体交流与合作也稳步发展。四达时代、中国卫星电视长城平台等中国传媒公司在数字电视等领域与南非同行开展合作。此次环球广域传媒集团与华夏之声在南非合办广播节目、中华网南非上线、《中国商旅》英文杂志发行,标志中南、中非传媒业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聂辰席说,此次合作开启了媒体合作的新模式。在中非关系发展不断深入、西方主导全球媒体的背景下,中非媒体合作需要进一步深化,在国际舆论中相互协助,联合扩大中非媒体的声音,这将为中非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和中非友谊的发展提供更大的支持和贡献。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65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