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潘基文呼吁巴以双方接受埃及提出的停火倡议

2014年07月17日 05:26:3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7月16日电(记者倪红梅 裴蕾)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16日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接受埃及提出的停火倡议。

  哈克在当天的例行发布会上说,潘基文13日曾与埃及总统塞西就促成巴以停火通电话。潘基文对巴以冲突仍在继续深表担忧,对冲突造成平民伤亡表示关切,并再次呼吁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

  哈克说,潘基文仍在继续外交努力,呼吁各国领导人发挥影响力,促使巴以停火并重返谈判桌。潘基文呼吁巴以双方都能接受埃及提出的停火倡议。

  就有关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最近致信潘基文要求对巴勒斯坦给予国际保护的有关报道,哈克确认潘基文已经收到此信,并正对此进行研究。

  埃及政府14日晚提出停火倡议,呼吁巴以双方自当地时间15日早晨9时起停止各种形式冲突,并在随后的48小时内,由国际调停者分别与巴以双方就停火协议的具体内容进行磋商。以色列安全内阁15日晨决定接受这一倡议,但由于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继续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以军当天下午再次对加沙地带进行轰炸;哈马斯16日宣布,已正式拒绝埃及提出的停火倡议。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62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