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综合消息:哈马斯正式拒绝停火 以色列继续“护刃行动”

2014年07月17日 00:40:3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控制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发言人祖赫里16日说,哈马斯已正式拒绝了埃及的停火倡议。以色列“护刃行动”进入第9天,以军继续空袭加沙地带。

  埃及政府14日晚呼吁巴以双方于当地时间15日早晨9时停止各种形式冲突,并在随后的48小时内,由国际调停者分别与巴以双方就停火协议的具体内容进行磋商。

  尽管以色列安全内阁15日晨决定接受埃及提出的停火倡议,但由于哈马斯的火箭弹攻势没有停息,以军当天下午再次轰炸加沙地带。哈马斯发言人祖赫里说,埃及在事先未与哈马斯协商的情况下提出停火倡议,对哈马斯不具有约束力。哈马斯的主要目的是终止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封锁,单纯停火并不是哈马斯的目标。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15日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哈马斯没有给我们留下其他选择,我们只能加强或扩大对加沙的军事行动,以此来达到我们为以色列带来和平的目的。”当晚,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丹尼·达农因公开批评内塔尼亚胡在军事上过于软弱而被解职。

  以色列国防军的“护刃行动”16日进入第9天,截至当天17时,共有213名巴勒斯坦人死于以军轰炸,超过1500人受伤。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6日抵达埃及首都开罗,为推动以色列和哈马斯停火继续努力。另据了解,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吴思科将于17日在耶路撒冷会晤以色列高官。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62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