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哈马斯土制火箭弹让以色列头疼 “铁穹”应对

2014年07月17日 07:00:2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以色列难根除】

    面对哈马斯的火箭弹威胁,以色列研发并装备了“铁穹”系统。这一系统拦截率非常高,成为以色列对付火箭弹的“利器”。

    在此次冲突中,哈马斯发射的许多土制火箭弹都被“铁穹”系统拦截。目前,已经有超过200名巴勒斯坦人在以军空袭中丧生,而哈马斯发射的大量土制火箭弹只造成一名以色列人死亡。

    虽然双方伤亡悬殊很大,但哈马斯方面依然对土制火箭弹感到骄傲,认为用它打击以色列城市能让以色列政府付出政治代价。

    加沙地区研究学者哈姆扎·阿布·沙纳卜认为,哈马斯的土制火箭弹对以色列来说是一个难以解决的问题。

    他说,虽然以色列对加沙地区实施封锁,但哈马斯并不依赖进口武器,而是自制。以色列难以掌握哈马斯武器库的规模,因为哈马斯可以随时生产出新的土制火箭弹。

    英国《简氏情报》杂志说,哈马斯最近自制了新型火箭弹和发射器,这能够减少哈马斯依赖走私到加沙地带的火箭弹。(张伟)

   上一页 1 2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6761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