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乌克兰东部形势紧张政府军增兵

2014年07月17日 02:37:2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莫斯科7月16日电(记者胡晓光)乌克兰东部地区形势16日依旧紧张,政府军与民间武装继续交火,5名政府军士兵受伤。乌国防部当天向东部交战地区增派部队和坦克。

    乌国防部新闻处说,政府军最近几天在东部地区连续遭到民间武装猛烈攻击,16日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在俄乌边界附近的两个居民点马里诺夫卡和阿姆夫罗西耶夫卡之间地带爆发战斗。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顿巴斯地区(泛指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民间武装新闻中心16日说,民间武装当天击落乌空军两架苏-25战斗机。乌国防部予以否认,但证实政府军一架苏-25战斗机当天在东部地区被便携式防空导弹击中受损,飞机成功降落在指定地区。

    据俄罗斯电视台报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博罗代16日说,根据与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使团达成的协议,由乌克兰、俄罗斯、欧安组织三方代表组成的联络小组新一轮磋商将于17日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进行,民间武装方面将派代表参与。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13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表示,当前乌克兰局势不断恶化,应紧急恢复三方联络小组磋商。两国领导人还表示,乌克兰冲突双方应尽快停火并交换人质。

    乌克兰当局自本月1日中止停火、恢复对东部民间武装军事打击以来,接连收复东部两州多个被民间武装占领的城市,并宣布已控制东部两州三分之二领土。但政府军与民间武装的交火依旧不断,双方近几日各有伤亡。14日,乌军方一架安-26运输机在东部执行“反恐行动”任务时被击落。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165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