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官员说美国国务卿克里向奥巴马汇报伊核谈判进展

2014年07月17日 01:46:5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维也纳7月16日电(记者王腾飞)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16日在维也纳表示,美国国务卿克里向美国总统奥巴马汇报了正在进行的伊核问题谈判进展,并讨论了谈判的前景。

    第六轮伊核问题谈判本月13日开始举行一系列多边和双边外长级磋商。自13日以来,克里与伊朗外长扎里夫进行了密集的双边会谈,在此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均表示伊核谈判在部分关键问题上取得进展,但仍有一些关键问题未得到解决。

    这名美国官员介绍说,克里15日回到华盛顿后向奥巴马汇报了在维也纳参加伊核问题谈判的情况,并就伊核问题谈判的前景进行了讨论。

    目前距伊核问题谈判达成协议的限期仅有4天时间,有外交官向新华社记者透露,由于一些关键问题未得到解决,谈判延期的可能性较大。

    按照2013年11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的“共同行动计划”,到今年7月20日,伊朗暂停部分敏感的核活动,西方则相应减轻对伊经济制裁,同时各方就达成一项全面解决伊核问题的协议展开外交努力。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165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