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罗斯姑娘勇救中国落水小伙 获上万网友点赞

2014年07月16日 16:55:0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黄东明 周雯)来自俄罗斯摩尔曼斯克的热尼亚近日在青岛勇救中国落水小伙一事引发了中国数十家媒体关注。上万网友在微博、论坛中点赞或留言,称赞这位29岁俄罗斯姑娘的感人行为。

    央视新闻官方微博一网友表示:“俄罗斯姑娘真是让人感动,善良无国界,祝福她。”另一位网友说:“亲眼目睹了整个过程,真是好感动,为她点赞,我们需要这样的正能量。”青岛早报官方微博一位名为“小朋仙”的网友这样评论:“勇敢的俄罗斯姑娘,你太帅了,你是最美女老外。”

    热尼亚在和新华社记者电话交谈时说,她当时距离那个年轻小伙不远,看到他往下沉并大声呼喊。“我立即向他游去,想托住他。小伙子当时紧紧地抱着我,我们两人差点都被淹死。还好,救援人员及时赶到了。”

    “我事后才知道,他的救生圈被海浪打掉了。”热尼亚对记者说。她说,救人时她体力透支很厉害。“上帝保佑,多亏了救生员,我们都还活着。”热尼亚俏皮地说。

    谈到中国网友的称赞,热尼亚说,帮助他人是很正常的事。在她看来,任何一个人处在她当时的位置都会伸出援手的。

    热尼亚说,她6月底陪妹妹从遥远的摩尔曼斯克来到青岛一家骨科医院治疗颈椎,她和妹妹都很喜欢青岛,这里风景很美,人也很善良。医护人员还陪同她们姐妹俩逛了世园会。

    两位俄罗斯姑娘16日离开青岛回国。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1649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