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英国首相改组内阁

2014年07月16日 11:30:3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伦敦7月15日电(记者张建华)英国首相卡梅伦15日改组内阁,对内阁成员进行重大调整。

    此次改组涉及30多个内阁大臣或政府部长职位的变更,是自2010年保守党与自民党组建联合政府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内阁“大换血”,但未触及财政大臣、内政大臣两大要职。新任人选总体呈现右倾化、年轻化、女性化三个特点,意在为明年大选争取目标选民铺路。

    其中,外交大臣黑格辞职后改任议会下院领袖,现任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取代黑格成为新任外交大臣。在能源与气候变化部负责商业和能源事务的迈克尔·法伦被任命为新任国防大臣。

    有分析认为,今年5月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结果表明,英国社会“退欧”、“疑欧”声音渐长,选民右倾化日趋明显。卡梅伦有意在2015年大选前增加内阁右翼色彩,黑格等“中右翼”温和派官员因此退出内阁核心岗位。

    十余位部长级以上老龄官员被免职,为年轻人“让路”。74岁的内阁不管大臣肯尼思·克拉克、62岁的威尔士事务大臣戴维·琼斯、58岁的环境大臣欧文·佩特森都在此轮重组中去职。

    此外,多名女性被提拔进入内阁。原来在财政部主管金融事务的尼基·摩根升任内阁教育大臣,原来在教育部负责教育与儿童保育事务的伊丽莎白·特拉斯成为新任环境大臣。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64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