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我国最大互换金额为410亿美元
2014-07-16 09:37: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刘铮、王培伟)记者16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初始承诺互换规模为1000亿美元。各国最大互换金额为中国410亿美元,巴西、印度和俄罗斯各180亿美元,南非50亿美元。

    这一安排是在有关金砖国家出现国际收支困难时,其他成员国向其提供流动性支持、帮助纾困的集体承诺。应急储备安排的建立并不意味着国际储备的直接转移,只有在有关国家提出申请,并满足一定条件时,其他成员国才通过货币互换提供资金。这一安排须在所有成员国完成国内审批程序后正式生效。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了解到,协议的签署具有里程碑意义,是新兴市场经济体为应对共同的全球挑战、突破地域限制创建集体金融安全网的重大尝试,将使全球金融安全网增加新的层次,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联合应对外部冲击,将对促进金砖国家和全球的金融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5日代表中国政府,与其他金砖国家代表,在巴西福塔莱萨签署了《关于建立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的条约》。应急储备安排将补充和强化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区域金融安排、中央银行间双边货币互换协议及各国自有的国际储备构成的全球金融安全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637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