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重视冲突后国家能力建设

2014年07月16日 06:18:1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7月15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雷)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15日说,国际社会在参与冲突后国家建设和平的过程中,应始终将落脚点放在加强当事国能力建设和人员培训上。

    刘结一在安理会关于冲突后建设和平问题公开会上说,建设和平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事业。联合国建设和平委员会近年来在工作中不断摸索前进,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包括应对冲突根源性问题不足、有关各方协调配合有待加强等问题。

    为加强冲突后建设和平工作,刘结一提出,各方应尊重当事国主导权;重视解决冲突根源性问题;重视当事国能力建设;加强各机构间协调配合,形成合力。

    刘结一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国际社会在参与当事国建设和平的过程中,应始终将落脚点放在加强当事国能力建设和人员培训上,优先考虑培养和发挥当事国现有人力资源的作用。

    刘结一说,中方高度重视联合国建设和平工作,一贯支持联合国建设和平委员会和建设和平基金的努力,积极推动联合国建设和平委员会为冲突后国家建设和平工作发挥更大作用。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帮助冲突后国家实现持久和平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163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