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加沙火箭弹造成一名以色列人死亡 以总理称将扩大军事打击

2014年07月16日 03:23:2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耶路撒冷7月15日电(记者孟博)以色列军方发言人15日说,当天一枚来自加沙的火箭弹落在加沙地带北部与以色列接壤的埃雷兹检查站附近,造成一名以色列人死亡。

    这是以色列本月8日发动“护刃行动”以来,第一例直接因火箭弹袭击造成的以色列人死亡事件。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晚表示,以色列将扩大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军事打击。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说,死者是一名30岁左右的以色列男子,他当时正志愿在埃雷兹检查站为以色列国防军士兵分发食物。另有一名以色列国防军士兵在火箭弹袭击中受伤。

    自15日晨以色列单方面宣布接受埃及方面提出的停火倡议后,哈马斯继续向以色列发射了120余枚火箭弹。15日下午,以色列军方宣布恢复对加沙的空袭。

    内塔尼亚胡当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哈马斯没有给我们留下其他选择,我们只能加强或扩大对加沙的军事行动,以此达到我们为以色列带来和平的目的。”内塔尼亚胡在讲话中没有明确表示是否对加沙展开地面进攻。

    自以色列发动“护刃行动”以来,共对加沙的1500多个目标进行了空袭,至少造成192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100多人受伤。与此同时,哈马斯等加沙地带武装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约1000枚火箭弹。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163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