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潘基文谴责阿富汗汽车炸弹袭击事件

2014年07月16日 03:00:3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7月15日电(记者王雷 裴蕾)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天阿富汗境内发生的两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

    声明说,阿富汗东南部帕克提卡省当天发生的针对平民的袭击事件正值斋月期间,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大量平民死亡,是一种“卑鄙的犯罪行为”,潘基文以最强烈的言辞对此予以谴责。潘基文同时谴责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当天发生的袭击文职工作人员事件,强调此类袭击是严重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律的行为。潘基文向受害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声明说,此类事件凸显阿富汗依然面临严峻挑战。潘基文说,阿富汗人民以拒绝暴力的明确态度参加了总统选举投票,并继续致力于建设更加繁荣和平的未来,他对阿富汗人民的勇敢和坚韧再次表示赞赏。

    阿富汗帕克提卡省一集市15日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目前尚无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起爆炸事件。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当天也发生汽车炸弹袭击,造成两名政府工作人员死亡,另有5人受伤,阿富汗塔利班宣称制造了这一袭击事件。

    阿富汗塔利班此前声称将发动针对外国机构和本国政府的攻势,所有外国部队、帮助外国人的阿富汗人均为打击目标,阿富汗政府高级官员、安全人员、法官等也是袭击对象。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163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