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伊拉克国民议会选出新议长

2014年07月15日 23:09:4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巴格达7月15日电(记者尚乐 梁有昶)伊拉克国民议会15日举行第三次会议,逊尼派议员萨利姆·朱布里当选新一届国民议会议长。

  当天,新当选的328名伊国民议会议员中的273人出席了会议并参加议长选举投票,逊尼派政党联盟“国家权力联盟”推举的议长候选人萨利姆·朱布里获得273票中的194票,得票数超过议会席位的半数。

  朱布里1971年生于伊拉克东部的迪亚拉省,2001年获法学博士学位。在今年4月举行的大选中,朱布里领导的逊尼派党团赢得迪亚拉省14个议会席位中的大多数。在本月前议长乌萨马·努杰菲宣布放弃寻求连任后,其领导的“国家权力联盟”于12日晚宣布推举朱布里为新一届议长候选人。

  根据日程安排,此次会议还将选举两名副议长。根据伊拉克战争后形成的政治格局,议长一般由逊尼派议员出任,而两名副议长则分别由什叶派和库尔德族议员担任。

  伊拉克新一届国民议会本月1日举行首次会议,但由于一些议员中途离场导致参会人数不能达到法定要求而休会。此后,由于各政治派别迟迟未能就议长、总统和总理人选达成一致,会议日期一再更改。13日召开的议会第二次会议也未能选出议长和两名副议长。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57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