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联合国从利比亚撤出工作人员

2014年07月15日 06:44:5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的黎波里7月14日电(记者陈向阳 张远)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联利支助团)14日发表声明称,出于安全考量,联利支助团暂时撤出了驻利比亚工作人员。

    声明说,由于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联利支助团一周前已撤出部分驻利人员。自13日利比亚民兵武装在首都的黎波里国际机场爆发武装冲突,机场被迫关闭后,联利支助团认为,它已不可能继续完成在利比亚提供建议和技术支持使命,与此同时也无法确保员工的安全和行动自由。声明还说,联利支助团只是暂时撤出驻利比亚工作人员,待安全条件允许后,将尽快返回利比亚。

    据当地媒体14日报道,联利支助团的车队于13日晚通过拉斯杰迪尔口岸,进入利比亚邻国突尼斯境内。

    联合国安理会2011年9月16日决定设立联利支助团,以帮助利比亚进行战后重建,之后安理会数次延长联利支助团任期。

    今年以来,随着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针对驻利外交机构的袭击事件增多,外交官也屡屡成为武装分子的绑架目标。考虑到利首都的黎波里不断恶化的安全局势,包括埃及、阿尔及利亚、沙特、阿联酋、肯尼亚在内的多个国家关闭了驻利比亚使馆。包括突尼斯在内的多个国家削减了驻利外交人员数量。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160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