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回应定位功能或危及国家安全报道 苹果辩称iPhone不会追踪用户

2014年07月14日 09:37:35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据参考消息报道【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13日报道】苹果公司对中国国家媒体的一则报道进行了反驳,该报道称iPhone手机中一项定位功能可能会危及国家安全。

    这家技术巨头昨天说,它没有对iPhone用户的位置进行追踪,也没有与任何政府机构进行合作。

    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公司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它“一直以来都非常坚定地承诺保护所有用户的隐私”。

    声明说:“苹果公司不会追踪用户的定位:以前从未这样做过,以后也永远不会这样做。”

    这是在回应中国中央电视台的一则报道。该报道称,iOS操作系统下的“常去地点”功能即便在关闭的情况下也能收集用户数据。一位受访者说,如果这些数据被利用,可能泄露国家机密。

    苹果公司说,这项功能的目的是确定对用户具有重要意义的地点,以便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常去地点”只会存储在客户端上,并且进行了加密,而不会备份到iTunes或iCloud中。

    声明说:“苹果公司从未获取或了解某个用户的‘常去地点’信息,而且这一功能随时可以通过隐私设置切换为‘关’。”

    苹果公司表示通过用户密码对位置数据进行了加密,并且谨防任何应用对其进行访问。声明还说,只有当用户成功输入个人密码后,才可看到其设备上收集的数据。

    苹果公司否认了有关该功能危及国家安全的说法。

    “正如我们前文所述,苹果公司从未与任何国家的任何政府机构就任何产品或服务建立过所谓的‘后门’。我们也从未开放过我们的服务器,并且永远不会。对于我们而言,这些都是必须坚守、绝不妥协的。”

    【彭博社网站7月12日报道】苹果公司向中国消费者保证,iPhone手机的定位功能不能用来跟踪用户的活动。此前,中国国有电视台报道说iPhone的定位功能存在安全风险。

    中央电视台援引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安全保卫学院院长马丁的话说,iPhone的功能可以收集数据,可能导致“没有任何秘密”。

    苹果公司在其网站上回应说,它“从未与任何国家的任何政府机构就任何产品或服务建立过所谓的‘后门’”。

    定位功能被用来加速一些软件,这些软件旨在为iPhone用户提示自身位置信息或帮助他们选择行车路线以避开交通拥堵。

    在有关网络间谍和黑客行为的口角不断升级之际,苹果、谷歌等美国公司都遭到了中国媒体的批评。在目前的紧张关系出现之前,美国起诉了五名据称侵入美国公司网络的中国军官。而在去年,爱德华·斯诺登泄露了诸多机密。

    不久前,中国国有媒体说,苹果、微软、谷歌和脸谱网等公司在美国监听中国的秘密计划中提供了合作。

    【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13日报道】中国中央电视台曝光苹果iPhone手机记录用户行踪,网络专家称这可能对中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法新社报道称,央视高调揭露苹果手机追踪用户功能,凸显中美两国近期因网络窃密纠纷引起的互不信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67488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