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方希望伊核谈判能在20日前达成全面协议

2014年07月14日 05:33:4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维也纳7月13日电(记者王腾飞)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13日出席了伊核问题六国外长会议,李保东在会后表示,伊核谈判已进入非常关键的阶段,中方非常希望在7月20日前谈判能达成全面协议。

    李保东说,目前谈判已取得重要进展,但也有许多困难和问题。这需要各方拿出诚意,本着相互尊重、平等协商、互谅互让的精神,共同努力,相向而行,加快谈判步伐,力争尽早达成一项公正平衡、互利共赢的全面协议。这才是让谈判各方共赢的结果。如果需要更多的时间谈判,为了给地区和平稳定更多机会,中方认为应该持开放态度。

    李保东表示,长期以来,伊核问题是国际安全领域的热点问题。早日妥善解决该问题对各方都有好处。中方支持早日达成全面协议,在谈判进程中一直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中方愿意继续与有关各方保持沟通与协调,以建设性态度参加谈判,努力推动谈判尽快取得突破。

    李保东说,此次伊核问题六国外长会议非常重要,各方共同分析当前形势,评估了谈判前景,一致认为谈判已进入非常关键的阶段。他强调,达成协议有利于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符合各方利益。中方非常希望7月20日前谈判能取得积极成果,达成全面协议。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美国国务卿克里、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英国外交大臣黑格、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参加了此次会议。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46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