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国拒绝就德国驱逐其情报机构代表发表评论

2014年07月11日 06:35:2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华盛顿7月10日电(记者易爱军 周而捷)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10日拒绝就德国政府当天宣布驱逐美国情报机构代表一事发表评论。

    当被问及美方是否会驱逐德国驻美大使馆人员时,普萨基在当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在这一特定话题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补充。”她拒绝就最近几天德国曝光的两起美国间谍案发表任何“详尽”评论。

    普萨基说,她预计美国国务卿克里近日将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通电话讨论有关事项。她再次强调美德关系“极其重要”,称双方有合作亦有分歧,将会通过“适当途径”解决争端。

    德国媒体4日曝光说,德国联邦情报局一名雇员因涉嫌向美国提供内部材料而被捕。此人自2012年起以“双重间谍”身份为美国情报机构工作,共向美方提供了218份秘密文件。9日,德国联邦检察院又扣留一名涉嫌为美国情报机构工作的德国国防部员工。

    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10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情报机构驻德国大使馆代表被要求离开德国。”他还表示,对德国来说,同西方盟友特别是美国的紧密合作不可或缺,但这需要双方“互相信任与坦诚”。

    2013年10月,媒体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手机遭到美国情报机构监听的消息后,德国政府要求美方立即予以澄清。默克尔还致电美国总统奥巴马,称这是“严重背弃信任”之举。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1559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