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媒:上海学生称雄金融能力测试

2014年07月10日 11:32:08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据参考消息7月10日报道【美联社华盛顿7月9日电】今天公布的一项国际研究显示,就15岁男孩和女孩的金融知识和技能而言,中国名列第一。

    在参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本项测试的18个国家中,上海青少年的平均分最高。

    紧随这座中国城市之后的是比利时佛兰芒区、爱沙尼亚、澳大利亚、新西兰、捷克共和国、波兰、拉脱维亚、美国、俄罗斯和法国。

    在榜单上垫底的是:克罗地亚、以色列、斯洛伐克共和国、意大利和哥伦比亚。

    这次测试是经合组织“国际学生评估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评估全世界的教育系统。这是该项目首次评估青少年的金融知识与技能。

    上海得到了603分的最高平均分。相比之下,美国的平均分为492,垫底的哥伦比亚得了379分。

    那么上海到底做对了什么呢?

    经合组织学校事务主管迈克尔·戴维森说,上海的学校会找出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并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帮助。他说,成功的系统不会听凭学生落后。

    这一金融能力调查是2012年进行的,其调查对象是经合组织13个成员以及5个伙伴国家和经济体的约2.9万名15岁学生。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6736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