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媒:日本抗议重庆报纸“蘑菇云”广告(图)

2014年07月10日 08:23:57 来源: 新华国际
分享到:

图为《重庆青年报》最新一期报纸刊登的带有蘑菇云的日本地图

  据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9日在记者会上透露,有关中国重庆市周报《重庆青年报》刊登在广岛和长崎位置标有核爆蘑菇云的日本地图一事,日本政府已于8日通过驻重庆总领事馆提出了严重抗议。

  据日本共同社7月9日报道,菅义伟指责《重庆青年报》“毫无见识”,并表示日本“作为唯一曾在战争中遭核武器轰炸的国家对此不能容忍”。

  据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称,总领事馆人员前往《重庆青年报》报社,向编辑负责人表示刊登核爆蘑菇云地图“会伤害原子弹爆炸受害者的感情”。《重庆青年报》方面表示,该报道是由编辑自主决定刊登的。

  《重庆青年报》该报于3日刊登核爆蘑菇云地图并配上了“日本又想打仗了”的文字。

资料图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

  新加坡《联合早报》7月9日发表题为《日外务大臣抗议以原子弹蘑菇云评日“好战”》的报道趁,出身广岛的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7月8日强烈抗议中国地方报纸《重庆青年报》以画上原子弹的蘑菇云地图渲染日本“好战”。他要求重庆当局作出妥当处理,以免伤害原子弹受害者的感情。

  日本《产经新闻》独家刊登了这一广告的图片,指上周出版的《重庆青年报》有一整版广告是以“日本又想打仗了”作为主题。这个广告不但刊登日本地图,而且在广岛以及长崎的位置上,标上原子弹蘑菇云。

  日本外交当局7月8日对此表示关注,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在记者会上向中方提出强烈抗议。他说:“在批评日本之际,以蘑菇云作为广岛和长崎的标志,这让我们深感遗憾。我身为原子弹受害国的外务大臣,又在广岛出生,难以接受这点。日方已向重庆方面提出抗议,要求中方采取适当行动。(中方)必须知道,这是在对原子弹受害者的感情进行伤害。”

  中国7月7日高调纪念“七七事变”,日本舆论认为这凸显了中国官方对日本的批评已升级。

   1 2 3 4 5 6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67339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