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英国央行维持超低利率0.5%不变

2014年07月10日 22:17:3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伦敦7月10日电(记者吴丛司 吴心韬)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10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位,并保持金融资产购买计划即3750亿英镑(约合6413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规模不变。该决议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为应对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的影响,英国央行2009年3月将基准利率大幅下调50个基点至0.5%,并推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该行最近一次调整量化宽松规模是在2012年7月份,宣布扩大量化宽松规模至当前水平。

    去年8月,英国央行推出“前瞻性货币政策指引”,表示在物价和金融市场稳定的前提下,该行将维持当前的超低基准利率和量化宽松规模不变,直至该国失业率降至7%以下。

    然而今年2月,该行调整政策指引,表示放弃失业率目标,但引入其他近20项经济指标作为利率调整的参考依据。

    英国经济复苏使得市场对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越来越强。一些投资者认为英国央行将在2015年初宣布加息;另一些人士认为,如果经济持续表现良好,英国央行最快将在今年11月份加息。

    此前,英国央行被指责立场模糊、政策混乱。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于6月上旬就提前加息发出强烈信号,他表示加息时间要早于市场预期。但该行随后公布的金融政策稳定报告,再度令市场对加息的预期产生偏转。

    英国央行将于8月13日公布下一季通胀报告,届时将对英国经济增长前景做出进一步判断。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559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