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国际新闻早报:以总理称将继续加大对哈马斯的打击

2014年07月10日 08:35:2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法德领导人与乌克兰总统通电话

    法国总统府9日发布公报说,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共同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当局收复乌东部斯拉维扬斯克等几座城市之后的形势。

    公报说,波罗申科希望在军事方面保持必要的克制,以避免平民伤亡。奥朗德和默克尔强调了乌克兰东部实现双边停火、在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协助下管控俄乌边境、释放所有人质以迅速实现乌克兰危机政治解决的重要性。

    ——以色列总理称将继续加大对哈马斯的打击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日发表声明称,以军代号为“护刃行动”的军事行动将继续加大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加沙地带其他武装力量的打击。

    内塔尼亚胡还说,以色列国防军已做好准备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战况。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在暗示以军可能会发起地面进攻。以国防部长亚阿隆当天早些时候表示,此轮打击不会在短期内结束。

    ——潘基文说中东地区面临近年来最严峻考验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9日说,新一轮巴以军事冲突令该地区面临近年来最严峻考验,他呼吁各方共同努力,使巴以问题回到政治解决的层面上,避免局势进一步升级。

    潘基文强调,加沙地带正处于危急关头,恶化的局势可能导致一种很快失控的恶性循环局面。冲突进一步扩大的风险仍切实存在,但加沙地带乃至整个地区难以承受又一场全面战争。

    ——金正恩指导朝鲜人民军进行战术火箭发射训练

    据朝中社10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指导了朝鲜人民军战略军西部前线部队进行战术火箭试射训练。

    报道称,朝鲜军队通过这次试射,全面展现了战术火箭打击目标能力和战斗能力,进一步规范了在紧急情况下的战斗行动指南,完善了可以应对不同敌人目标的发射方法。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154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