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乌克兰政府称不会与东部民间武装谈判

2014年07月09日 22:34:2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莫斯科7月9日电(记者刘怡然)基辅消息:乌克兰高级官员9日表示,乌政府不会与东部地区的“恐怖分子”进行谈判。

    据乌通社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恰雷9日说,与“恐怖分子”进行任何正式谈判都是不可接受的。他强调,政府方面已经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促成和解,但对方没有作出相应的回应。

    恰雷说,由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代表、俄罗斯驻乌大使祖拉博夫和乌克兰前总统库奇马组成的三方联络小组已准备好继续磋商,但现在一切取决于“能够推动这一进程的人”的准备情况,“恐怖分子”必须放下武器、承认错误。

    据俄外交部网站消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同一天在莫斯科强调,德法俄乌四国外长7月2日在柏林达成的停火共识未设置任何前提条件。乌克兰政府必须收回对民间武装的“最后通牒”,撤销一切前提条件,将民间武装视为谈判的一方,而不是一味要求其投降。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8日在乌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表示,他已准备好就乌东部地区的命运与“能够真正代表该地区人民的人”进行谈判和政治对话。他说,恢复谈判的前提是扩大东部地区代表的范围,谈判的对象应由工人、矿工等组成。

    乌克兰当局自本月1日中止停火、恢复对东部民间武装的军事打击以来,接连取得进展。6日,乌军收复顿涅茨克州重镇斯拉维扬斯克和克拉马托尔斯克市,大批民间武装人员撤至顿涅茨克市和卢甘斯克市。波罗申科已批准乌政府军彻底封锁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市,试图通过切断外部支援迫使守城的民间武装缴械。尽管欧洲国家和俄罗斯呼吁乌政府与民间武装对话以实现停火,但乌方则要求民间武装先缴械,否则停火“没得谈”。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1539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