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印尼两位总统候选人均宣布获胜

2014年07月09日 18:45:4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雅加达7月9日电(记者周檬 余谦梁 郑世波)印度尼西亚总统大选投票9日结束,两位候选人佐科·维多多和普拉博沃·苏比安托均宣布自己在大选中获得胜利。

    根据印尼民调机构战略国际研究中心和赛鲁斯网的快速计票结果,佐科及其副手优素福·卡拉以52%的得票率领先。他的竞争对手普拉博沃及其副手哈达·拉查萨收获了48%的选票。据此,佐科在斗争民主党总部发表讲话,宣布自己获胜,并向支持者表示感谢。

    就佐科宣布胜利后不久,普拉博沃也依据其他的计票结果宣布自己在竞选中获胜,并向他的支持者表示了感谢。

    快速计票由得到印尼大选委员会认可的民间统计机构实施,在全国近50万个投票站中精选一定数量投票站的选票作为样本进行统计。此次选举中,有数十个民调机构参与统计快速计票结果,但不同机构的计票结果却有所不同。比如,另一民调机构国家调查机构的统计显示,普拉博沃组合得票率为50.54%,佐科组合为49.46%。

    根据印尼大选委员会的安排,正式选举结果将于7月21日或22日公布。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1538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