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国代表:2015年后发展议程应坚持以消除贫困和促进发展为核心

2014年07月08日 12:31:2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7月7日电(记者裴蕾 王雷)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2015年后发展议程应坚持将消除贫困和促进发展作为核心。

    联合国当天召开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部长级对话会。刘结一在发言时说,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普遍面临资金不足、技术手段缺乏、能力建设偏弱等困难,亟待国际社会提供更切实有效的帮助。国际经济金融危机迟滞了全球发展进程,各国应加大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力度,为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刘结一说,展望2015年后发展议程,中方认为应坚持以下原则:一是坚持将消除贫困和促进发展作为核心;二是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三是坚持发展模式多样化原则;四是坚持统筹平衡发展原则,全面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和环境发展;五是坚持成员国主导、协商一致的原则;六是坚持普遍性原则的同时充分考虑到各国不同的国情、能力和发展阶段。2015年后发展议程应加强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制定完善的执行手段,保障发展资源,确保相关目标得以实现。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15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