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国贸易代表呼吁解决信息技术协定扩围谈判分歧

2014年07月08日 06:48:11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华盛顿7月7日电(记者高攀 郑启航)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7日表示,美方期待在即将举行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上解决美中两国在《信息技术协定》扩围谈判方面的分歧。

  弗罗曼当天在为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说,在今年5月份的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上,《信息技术协定》扩围谈判已取得一些进展。美方期待在本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时解决双方的谈判分歧,从而推动在今年11月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完成《信息技术协定》扩围谈判。

  弗罗曼说,美中共同参与多项重要贸易谈判,包括双边投资协定谈判、《信息技术协定》扩围谈判、环境产品自由化谈判等,并共同致力于落实世贸组织去年底达成的“巴厘一揽子协定”。作为今年亚太经合组织年会的东道主,他期待中国在双边和多边贸易谈判方面发挥更多领导作用。

  弗罗曼表示,本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双方还将讨论知识产权保护、国有企业政策、监管规则等议题。美方期待美中两国能在涉及双方共同利益和影响全球经济的重要议题上继续取得具体进展。

  《信息技术协定》是世贸组织项下的多边协定,于1997年生效,其成员代表了全球97%的IT产品出口额,旨在分阶段将信息技术产品的关税削减至零。所谓扩围谈判是指更新1997年前的产品清单,将免税的IT产品范围进一步扩大。

  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7月9日至10日在中国北京举行。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1498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