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伊拉克极端组织摧毁至少10座古代圣殿庙及清真寺

2014年07月07日 06:58:2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7月7日电(记者 张伟)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逊尼派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在占领的伊拉克北部地区破坏了至少10处古代圣殿和清真寺。

    美联社报道,这些照片出现在ISIS经常用来发布消息的一家网站上,遭到破坏的建筑位于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和泰勒阿费尔。

    照片显示,ISIS武装人员驾驶推土机推倒墙体,还用炸药把建筑炸成废墟。

    法新社报道,遭到破坏的建筑中至少有4座属于逊尼派阿拉伯人或伊斯兰派别苏菲派人物的圣殿,还有6座什叶派清真寺或宗教场所。

    摩苏尔和泰勒阿费尔的当地居民证实,这些建筑已经被武装人员破坏。

    摩苏尔51岁的居民艾哈迈德说:“我们对于这些圣殿遭到破坏感到非常伤心,这是我们从父亲和祖父那里继承下来的。”

    “它们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地标,”他说。

      调唆教派冲突?    

    ISIS极端武装人员一直视什叶派,乃至逊尼派一些派别为异端,在占领区破坏相关建筑属于常用手段。

    但分析人士称,ISIS在此次在伊拉克破坏宗教建筑,特别是什叶派清真寺,可能也有挑起伊拉克教派冲突的用意。

    2006年2月,ISIS的前身—“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曾参与破坏伊拉克什叶派宗教圣地阿里·哈迪清真寺,导致清真寺金顶严重受损。这引发了伊拉克国内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血腥仇杀,把伊拉克推到内战的边缘,造成数以万计的人死亡。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717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