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乌克兰总统建议5日举行乌俄欧三方联络小组会议

2014年07月04日 23:17:5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莫斯科7月4日电(记者高春霄)基辅消息:乌克兰总统网站4日发表通报说,乌总统波罗申科4日建议于7月5日举行由乌克兰、俄罗斯、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三方代表组成的联络小组会议。

  根据该通报,波罗申科当天与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通电话时表示,乌方愿继续进行乌俄欧三方联络小组磋商,包括于7月5日举行三方联络小组会议。阿什顿则表示,欧盟愿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支持。

  德国、法国、俄罗斯、乌克兰四国外长2日在柏林就解决乌克兰危机举行四方会谈。四方在会谈后发表联合公报,承诺采取一切措施促成乌克兰东部尽快实现停火。四国外长呼吁,乌俄欧三方代表组成的联络小组应于5日前恢复磋商,争取使乌克兰东部冲突双方就长期无条件停火达成一致。

  7月1日,波罗申科决定暂时中止在乌东南部地区的单方面停火。乌方同一天宣布,政府军已于当天恢复在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的军事行动,对东部地区“恐怖分子”的基地和据点进行空袭。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12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