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德媒:越来越多美国人相信美国不再是世界救世主

2014年07月04日 10:13:1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称,美国人对奥巴马不满的背后是失落,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认为,他们的国家在世界的重要性正在下降,美国不再是世界的救世主。他们充满怀疑,渐渐失去自信。德国《世界报》称,在诸如医疗改革、就业等许多关系民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上,奥巴马的工作并不令人满意。作为美国总统,他应该成为两党之间的调解员,但奥巴马缺乏这方面的天赋。奥巴马以前的口号是“是的,我们能”。现在他只能说:“不,我做不到。”

华盛顿的党派斗争无疑是奥巴马施政遇到的最大障碍之一,它曾让美国政府几次面临财政悬崖,现在斗争愈演愈烈。法新社3日称,华盛顿目前政治分歧非常严峻,共和党人批评奥巴马滥用行政权力,越过国会的反对强推政策。国会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博纳甚至罕见地威胁要到法庭控告奥巴马滥用职权。民主党人称此举无非是哗众取宠。奥巴马周二强硬地表示:“美国中产阶层不能坐等国会共和党人采取行动。起诉我好了,只要共和党什么都不做,我就不会为做实事道歉。”(记者 李勇)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