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大学院长:习近平访韩之旅更像“探亲之旅”
2014-07-04 09:37:54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香港中评社7月4日文章,原题:习近平访韩是探亲之旅 应韩国总统朴槿惠的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在首尔大学发表演讲。将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以来首次访问韩国,也是首次专程对单个国家进行访问。短短两天访问,习近平主席同朴槿惠总统举行会谈,也会见多位韩国政要。对此,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东北亚政策研究中心访问学者、韩国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黄载皓在接受中评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韩此次领导人会面必圆满成功,习主席此次来韩,比起访问更像是“探亲之旅”。

  黄载皓指出,中韩两国已在多个议题上达成共识,未来进一步深化发展还需远景与目标,虽然两国在导弹防御问题上有现实问题的考虑,但并不影响彼此之间的合作。鉴于上一次中韩高峰会谈太成功了,所以此次韩中高峰会谈一定会非常成功。黄载皓说,“两国领导人肩上的担子和压力都非常大,中韩在导弹防御问题上,还需要做更多沟通与协作。在导弹防御方面,韩国必须依赖美国,这方面来自美、日的压力很大。”

  黄载皓说,虽然两国在历史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但中韩希望做历史同盟但并不容易,这其中最关键的在于美国因素,韩国每五年换一届政权,当下在朴槿惠的领导下韩中关系越走越近,但下一个五年另一位领导人上台后走向如何,尚且没有人知道。也正因为如此,韩国无法不留余地地完全敌视日本,中韩也可以推进情报协定、进一步拉近安全方面的关系。“日本已经完全放弃韩国了,而且善于演戏的安倍在国际舞台上将韩日关系交恶的罪责推给了朴槿惠,但即便如此,中韩此次依旧不能把对日态度对外宣扬得太明显。”黄载皓说。

  黄载皓还认为,中韩还可以具体讨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定义并加大中韩之间的人文交流。黄载皓指,中韩需要有更远大的愿景和发展目标,而不是领导人换了政策就大变,只靠朴槿惠这样的领导个人来一小步一小步地推进中韩关系。黄载皓还笑言道:“我比较希望习近平主席能在韩国吃吃炸鸡、喝喝啤酒,用更创新、更有趣的方式推进外交,因为这样会让韩国民众觉得更有亲切感。”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6709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