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第六轮伊核问题谈判在维也纳举行

2014年07月03日 05:46:1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维也纳7月2日电(记者王腾飞)第六轮伊核问题谈判2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

  伊朗外长扎里夫在谈判开始前的一段视频中表示,在接下来的三周内,伊核问题谈判将有机会“创造历史”,结束一个“不必要的危机”,伊朗政府始终致力于在7月20日之前达成全面解决伊核问题的协议。但他表示,制裁措施不会迫使伊朗在伊核问题上“屈服”。

  当天,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与扎里夫和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进行了会谈。

  由于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去年11月在日内瓦达成的协议即将于7月20日到期,接下来的近三周时间将是决定能否通过外交努力和平解决伊核问题的关键时期。

  根据去年11月在日内瓦达成的“共同行动计划”,伊朗在1月20日至7月20日暂停部分敏感的核活动,而西方国家则相应减轻部分对伊制裁,各方约定在这六个月中就达成一项全面解决伊核问题的协议展开外交努力。

  上一轮伊核问题谈判取得一定进展,提出了共同文本框架。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03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