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利比亚临时政府与民兵武装就解除油港封锁达成一致

2014年07月03日 06:21:5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的黎波里7月2日电(记者陈向阳 张远)利比亚临时政府总理萨尼2日宣布,利临时政府与长期封锁东部多个石油港口的民兵武装达成一致,两个原油出口港拉斯拉努夫港和锡德拉港将重新开放。

    萨尼当天在拉斯拉努夫举行的电视电话会议上说:“我们就解决石油危机成功达成协议。政府今天已经接管拉斯拉努夫港和锡德拉港,这标志着石油危机已结束。”

    去年7月以来,利比亚东部石油港口安保人员在石油设施警卫队地区主管加斯兰的号召下,以提高报酬等为由,控制了锡德拉、祖韦提奈、拉斯拉努夫、哈里盖四个原油出口港。此外,利比亚一些油田的开采也经常被人为中止。受此影响,利比亚原油日产量从140万桶降至最低约15万桶。

    去年10月,加斯兰与一些部族首领宣布组建“昔兰尼加自治政府”,企图在东部昔兰尼加等地区实行自治。利比亚临时政府未承认该政权。今年4月2日,利临时政府与民兵武装就解决油港封锁危机展开谈判。4月6日,双方就开放祖韦提奈港和哈里盖港达成一致。

    据估计,随着拉斯拉努夫港和锡德拉港重新开放,利比亚日均原油出口量有望增加约50万桶。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1429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