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行业样本 北京现代步入品牌战略新时代

  作为中韩合作企业的北京现代,在短短12年时间里,为现代汽车在全球领跑提供了关键动力,也为中韩两国经贸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成长轨迹

  北京现代自2002年成立至今,累计销售突破550万辆。其间,北京现代完成了从零起步、以品质取胜,到品牌经营,再到位列汽车行业第四、稳居第一阵营的飞速发展历程。

  北京现代自2002年成立,以高性价比横扫中低端市场,以传奇般的“现代速度”飞速增长,用最短的时间先后完成产销100万辆、200万辆、300万辆的跨越,迅速跻身国内车企第一阵营。

  2011年,以跃入300万辆俱乐部为标志,北京现代由追求销量和市场份额为主要目标的第一次飞跃开始转入更高层次的战略发展,开始实施以品牌提升为核心的第二次飞跃。

  2013年12月,北京现代突破累计销售500万辆大关,2013年,北京现代累计销量达103万辆,完成年初“百万千亿”的销售目标,成为继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之后,第三个单一品牌产销破百万的汽车企业。

  对北京现代而言,这是一次里程碑式的飞跃。晋升为行业内第四家突破“双百万”的企业,不仅标志着北京现代的成熟与体系力的全面提升,也意味着北京现代已经稳居中国汽车市场的“第一梯队”。

  伴随2013年底“双百万”的达成,北京现代发布“从现代到未来”全新品牌战略,标志着北京现代正进入到品牌发展全面提速的新阶段。

  “从现代到未来”

  在“从现代到未来”的品牌战略指导下,品牌依然是2014年北京现代战略的“重中之重”。今年,北京现代的任务之一是将“D+S”车型占比提升至45%,这将是北京现代品牌提升的重要推力。

  新车导入也是北京现代在2014年的一大看点。2014年北京现代将继续在SUV领域加码,推出ix25,进一步提高北京现代SUV家族在SUV领域的话语权。

  今后,在产品设计上,北京现代将备受业界好评的“流体雕塑”和“风暴前沿”的设计理念,进一步升级为“流体雕塑2.0”,并将应用于2014年上市的新车上,打造属于北京现代的差异化品牌基因。

  在产品最重要的品质方面,北京现代将在今年IQS排名中获得合资品牌第一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持续强化“现代品质”,升级品牌管理。在未来,北京现代还将引入混合动力车、电动车等新能源车型,提升燃油效率和环保性,并继续强化安全技术。

  北京现代在过去12年的发展历程中,由最初的价格驱动,到品质驱动,到今天进入到品牌驱动,为汽车企业由弱到强的发展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和借鉴,并着力为中韩经贸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670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