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宣布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超过111万

2014年07月01日 00:25:5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贝鲁特6月30日电(记者刘顺)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30日在贝鲁特宣布,迄今逃到黎巴嫩寻求难民身份的叙利亚人达111.5万。

  联合国难民署当天发表的报告说,联合国难民署通过设立在黎巴嫩一些地区的登记站对叙利亚难民进行登记注册,目前已有106.65万人注册,另有4.85万人正在等待注册,其中今年1月至5月,联合国难民署共登记注册24.8万叙利亚难民。这些难民正在得到难民署等国际救济机构的救助。

  报告指出,在已经登记注册的叙利亚难民中,女性占52%,妇女和儿童人数占79%。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雷斯不久前访黎巴嫩时表示,联合国难民署对大批叙利亚难民涌入黎巴嫩深感不安。目前,黎巴嫩接纳了占其人口四分之一的叙利亚难民,很难长期承受这些难民带来的重负。他呼吁国际社会向黎巴嫩提供更多强有力的支持和帮助。

  随着大批叙利亚难民涌入黎巴嫩,为解决难民住处问题,联合国难民署等国际救济机构在黎巴嫩各地建立了1000多个不同规模的非正式难民安置点,但黎巴嫩政府一直不同意在其领土上建立正式的叙利亚难民营,并从6月1日起开始一项旨在限制叙利亚难民入境的计划,内容包括只接受黎叙边界附近战区的叙利亚难民;叙利亚难民一旦离开黎巴嫩返回叙利亚就失去难民身份;吊销不符合国际难民规定的叙利亚人的难民证;同联合国等机构联系,为在叙利亚境内安全地区或黎叙边界中立区建立难民营创造条件。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692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