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泰拟逮捕反政变团体发言人

2014年07月01日 07:00:59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泰国军事法院签发逮捕令,寻求以枪械罪名逮捕反政变团体“人权和民主自由泰国人组织”发言人乍甲博·本盖。

    泰国警察局副局长颂育·汶潘蒙29日告诉法新社记者:“军事法院27日晚对4人发出逮捕令,包括乍甲博,原因是他们与上月在泰国查获的一批武器有关”。

    乍甲博在前总理他信·西那瓦执政期间任政府发言人,是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支持者“红衫军”知名成员。

    对于遭逮捕理由,乍甲博予以否认。他28日在声明中说:“没有证据表明,我与政变军方查获的武器有关。我要求他们出示类似证据……我没有参与任何‘武装’斗争。”

    泰国今年5月22日发生军事政变,推翻为泰党领导的政府。随后,政变军方展开大规模收缴武器行动。由政变军方成立的“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5月22日至6月25日的行动中,共查获1996支枪、大约3.2万发子弹和256个爆炸装置,逮捕38人。

    法新社报道,29日在首都曼谷陆军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泰国军方当局展示了一些查获的步枪、手雷和防弹衣等。

    “人权和民主自由泰国人组织”由为泰党前主席乍鲁蓬·琅素旺于6月24日宣布成立。(李良勇)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669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