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奥巴马谋求20亿美元处理移民难题

2014年07月01日 11:41:0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华盛顿6月30日电(记者穆东)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向国会递交一份报告,要求国会批准总额高达20亿美元的财政投入,用于保障联邦政府采取紧急措施处理由中美洲妇女儿童非法进入美国引发的边境移民危机。

  奥巴马在报告中称,联邦政府需要更多的资源和途径来加强美国南方与墨西哥交界地区的入境管制,加速遣返去年10月以来非法进入美国的约9万名中美洲妇女儿童。

  当天下午,奥巴马还在白宫发表讲话,批评众议院共和党人对移民改革不作为,导致移民问题不断升级。奥巴马称,今年内或无望看到众议院投票表决参议院已通过的移民法案。他将绕过国会,直接签署总统令,加快推动移民改革法案的实施。

  美国移民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从2013年10月至今,共有5.2万名来自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的5到17岁无父母陪伴的未成年人经过墨西哥进入美国。同时,还有大约3.9万名成年女性从中美洲经墨西哥偷渡到美国。

  由于非法入境人数众多,美国移民官员人手紧张,无法应付。根据美国法律,这些非法入境者不能被立即遣返。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奥巴马此次提出的资金要求数额巨大,他力推的全面移民改革法案也在国会遭遇巨大阻力,因此这笔资金要求能否顺利获得国会批准很难预料。

  奥巴马移民改革法案一直遭到共和党保守派的极力反对。他们担心法案中帮助在美国居住的非法移民身份合法化的内容将加大美国少数族裔对民主党的支持。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1400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