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一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在马里遇袭身亡

2014年07月01日 11:42:5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6月30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据联合国方面消息,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团(马里稳定团)维和人员30日在马里北部通布图附近遭遇爆炸袭击,造成1名维和人员死亡,另有6人受伤。

    据透露,这7名维和人员乘坐的车辆在通向贡达姆的道路上触到简易爆炸装置引发爆炸,牺牲的维和人员为布基纳法索籍,受伤人员中有3人重伤。这是6月马里稳定团第二次遭袭。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随后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袭击,向牺牲的维和人员家人和布基纳法索政府及人民表示深切慰问,愿伤者早日康复。潘基文强调,这起犯罪行为不会减弱联合国支持马里人民获得持久和平和稳定的决心。

    联合国安理会去年4月25日通过决议,决定设立马里稳定团,将此前部署的由非洲主导的国际支助团于当年7月1日起移交给马里稳定团。马里稳定团的主要工作是支持马里的政治进程,并执行一系列与安全相关的任务。今年6月11日,马里稳定团一个营地入口处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4名联合国维和士兵死亡,另有10人受伤。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140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