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广东省在奥地利举行经贸交流会

2014年07月01日 11:09:0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维也纳6月30日电(记者刘向)2014年广东-奥地利经贸交流会30日在维也纳举行。由约30名企业代表组成的中国广东经贸代表团与奥地利商界面对面交流洽谈,寻找合作商机。

  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向来宾介绍了广东省经济发展战略和重心。她说,广东今后在产业上要重点发展机械设备、高端电子等高技术制造业,加快发展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的新兴产业。同时,大力发展金融、物流、文化创意、旅游等服务业。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赵彬致辞说,中奥经贸合作保持令人欣喜的发展势头,双边贸易稳步增长,投资合作热度不减,技术交流继续深化。据中方最新统计,今年1月至4月,中奥双边贸易额增长21.5%,达25.7亿美元。截至2013年底,中国累计批准奥对华直接投资16.7亿美元。

  奥地利科学、研究与经济部负责对外经济关系的官员弗朗茨·韦西格说,中国是奥地利在亚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在世界范围内是奥地利第四大进口来源国,第11大出口目的地。去年双边贸易额达到空前的近100亿欧元。目前有50家奥地利企业在广东落户。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巨大。

  韦西格说,奥地利认为,投资不是单行线,奥方将继续推动中国企业来奥投资。奥地利作为投资地具有独特优势,是通向东欧和东南欧的桥梁,拥有丰富的经验和大量专利技术。

  赵彬说,中国企业对奥投资是近年来两国经贸关系的新亮点,奥地利未来先进复合材料股份公司日前在维也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该公司自被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收购以来,业务发展迅速,2013-2014财年公司营业额达到5.47亿欧元,员工总数增至3000人,其中2700人在奥地利。

  当天双方企业签署了一批合作协议,双方企业家还进行了对口洽谈。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1399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