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7月暑期档刮起“青春风暴” 国产片接棒好莱坞

2014年07月01日 10:46:5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福州7月1日电(记者邰晓安)进入7月,电影暑期档渐入佳境。和6月份好莱坞大片不断形成鲜明对比的是,7月成为国产电影的大月,一批青春主题影片先后上映,将为学生群体奉献一个精彩的电影假期。

  将于7月10日上映的《老男孩猛龙过江》是7月份最受关注的青春电影之一。2010年的微电影《老男孩》曾在网络上红极一时,凭借这部微电影和其主题曲,“筷子兄弟”组合成功进入大家的视野。值得一提的是,微电影《老男孩》打出的怀旧概念不但要比赵薇的《致青春》更早,其展现的青春怀旧感觉也丝毫不亚于任何一部同类型的大电影,歌曲《老男孩》也一直高居各大KTV点击排行榜前列。

  作为《老男孩》的电影延续,《老男孩猛龙过江》继续由“筷子兄弟”主创。目前这部电影未映先红,影片的宣传曲《小苹果》已经攻陷网络世界,甚至被网友誉为新一代的广场舞神曲。

  将于7月17日上映的《小时代3》和7月24日上映的《后会无期》,其关注度丝毫不亚于《老男孩猛龙过江》。作为80后作家的领军人物,郭敬明和韩寒一直被人拿来比较,而他们自己在网络上也时不时互掐。这次郭敬明与韩寒把他们在小说领域的战火燃烧到了大荧幕,两部电影上映后,估计“郭巴”(郭敬明粉丝)与“寒风”(韩寒粉丝)的网络论战是在所难免了。

  另外值得关注的青春主题影片,有《被偷走的那五年》团队奉献的《闺蜜》;由2013年的“快乐男声”多位成员担当主演、描述当下热门选秀的《我就是我》。

  而由福建恒业影视制作发行的惊悚电影《京城81号》则是国产惊悚电影投资最高的电影,该片投资过亿元,能否实现国产惊悚片的突破,值得关注。

  在进口片方面,将于7月4日上映的《美国骗局》曾获得今年奥斯卡10项提名;《暴力街区》则是美国已故男明星保罗·沃克的遗作;喜欢动作片的观众还可以关注泰国电影《冬荫功2》。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1398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