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国热切期待习近平来访
2014-06-29 10:07:03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习近平韩国行引各方关注

    据参考消息报道,【英国广播公司网站6月27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周五(27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月3日至4日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

    这将是习近平去年成为中国国家主席以来首次访问韩国,也是对韩国总统朴槿惠去年6月中国之行的回访,因此引起韩国方面的高度重视。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也在同一天公布了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应朴槿惠总统的邀请将访问韩国的消息。

    韩联社的报道说,习近平将在7月3日与朴槿惠举行会谈,而朴槿惠还会在晚上设国宾晚宴,欢迎习近平一行。

    据报道,中韩双方领导人将在会谈中总结过去一年来两国关系所取得的成果并规划今后的合作方向。此外,双方还将就两国在朝核问题上的合作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地区及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而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也在记者会上透露,朴槿惠就任总统后两国领导人进行过四次会谈和两次通话。而韩方也期待习近平的此次访韩能够进一步巩固两国关系,进而将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路透社首尔6月27日电】中韩周五宣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下周访问韩国,朝鲜核问题估计将是峰会的重要议题。

    这将是习近平以国家主席身份首次访问韩国,与韩国总统朴槿惠的第五次峰会。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表示,两国领导人将讨论地区安全与合作,朝鲜将是重要议题。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中韩两国是重要合作伙伴,在各领域合作取得令人瞩目的成果。

    “中韩有着广泛共同利益,”他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但没有透露习近平日程安排的具体细节。

    【香港《星岛日报》6月28日报道】外交部昨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下月3日正式访问韩国。对于习近平未按传统先访问朝鲜,外交部没有解释,仅强调中国在朝鲜半岛上的立场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对南北双方都保持友好关系。

    在昨日的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及习近平在任国家主席后没有到朝鲜访问,而是先到韩国,“这透露了什么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作为朝鲜半岛的近邻,中方在半岛问题上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我们坚定致力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支持南北双方改善关系。中国与朝鲜、韩国都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我们愿同朝方、韩方共同努力,推进中朝、中韩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这符合三方的利益,也有利于半岛及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双方将讨论范围广泛问题

    【韩联社北京6月27日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月3日到4日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分析认为,习近平此访将在韩中关系的发展和对朝合作上发挥里程碑作用,也将对韩半岛和东北亚局势带来巨大影响。

    访韩期间,习近平将就朝核传达什么样的信号最引人关注。此前,习近平在与朴槿惠举行会谈和通电话时一再表示反对朝鲜拥有核武器,因此他在此访中极有可能发出类似信号。

    韩中两国去年6月在北京发表联合声明称,韩方阐明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容忍朝鲜拥核。韩中双方一致认为有关核武器的研制给包括韩半岛在内的东北亚乃至全球的和平与稳定构成了严重威胁。

    此外,习近平尚未访问日本而率先访问韩国。近来,中国和日本围绕领土主权和侵略历史摩擦不断,习近平很难在短期内访问日本或举行中日首脑会谈。从这一点来看,习近平此次访韩将促进两国在慰安妇等历史问题上的合作。

    另一方面,习近平在此行中是否会提出韩中关系发展蓝图、推动两国经贸发展也值得关注。据悉,习近平访韩时将有大规模经济代表团陪同,两国有可能签署大规模经济合作协议。此外,两国首脑共同关心的韩中自贸区谈判也有望加速。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27日报道】韩国总统办公室周五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与韩国总统朴槿惠就朝鲜核武器计划等问题举行会谈。

    韩国青瓦台在一份声明中称,习近平与朴槿惠将就共同应对包括朝核问题在内的朝鲜半岛局势交换意见。

    在朝韩对话和围绕朝鲜核武器计划的多边会谈陷入僵局的情况下,韩国官员也把希望寄托在中国对平壤的影响上。

    朴槿惠今年5月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曾表示,在应对朝鲜核计划的问题上,中国至关重要。

    中国也是韩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韩国约有四分之一的出口产品销往中国,而出口是韩国的主要经济引擎。韩中有关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已于2012年开始,但进展较为缓慢。

    【韩国《朝鲜日报》6月24日报道】据报道,习近平主席将出席两百多名韩国著名企业家和中国在韩企业家参加的“韩中商务论坛”。

    习主席将出席下月4日下午在首尔市内某酒店举行的论坛,三星集团副总裁姜皓文、现代汽车总经理郑镇行等向中国大规模投资的韩国著名企业家都将参加此次论坛。论坛由韩国商会主持,将讨论旨在促进两国经济发展的韩中自由贸易协定(FTA)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66856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