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家称未来南非就业主要依靠服务业
2014-06-27 09:05:27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26日电(记者 郭兴华)在工业发展公司(IDC)的大楼25日举行的研讨会上,专家们认为未来20年,南非制造部门创造的就业比例不会超过3%,而重点在服务业。

    奥特曼博士(Miriam Altman)是南非国有通讯公司(Telkom)的战略主管,也是国家规划委员会(NPC)的委员,她说,制造业创造的就业比例不可能超过3%,未来南非70%以上就业将在服务业中产生。

    她认为南非是依赖于自然资源的中等收入国家,这将使其遭遇“中等收入陷阱”。南非在全球服务贸易中没有优势,相比于马来西亚、韩国、印尼、土耳其等国家,劳动力成本过高。

    国家规划委员会秘书处代理负责人马赦(Khulekani Mathe)表示,南非不能通过降低成本同其他国家竞争,南非必须在全球价值链上往上游移动。

    在未来20年,采矿业的工作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同时其在GDP增长和政府的财政收入将仍然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协同全球咨询公司(SGC)的总监保罗(Paul Kapelus)说。

    他认为采矿业肩负着太多的责任和社会期望,未来其他行业在经济中的比例将大幅提升,采矿业​​和矿业公司将从前线撤退。

    在未来五年内,在交通运输等技术提升迅速的产业,就业将很难增加。例如,谷歌的自动驾驶技术将减少货车司机的需求,德勤创新与发展服务部门总监戴维斯(Ben Davis)说。

    三人从左至右,前沿咨询公司(Frontier Advisory)CEO马丁博士,国家规划委员会秘书处代理负责人马赦,奥特曼博士(Miriam Altman)。新华社记者 郭兴华 摄

    除了担心南非新技术和就业之间的矛盾,多数专家还认为南非政府将会失去对很多公共事业单位如能源、教育、电力行业的控制。

    专家们一致认为,在非洲的经济增长的大背景下,南非具备最好的专业知识和企业家人才队伍,未来20年一定能抓住机遇实现自身发展。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展望未来二十年——2034年的南非,由当地的咨询公司前沿咨询和南非国有中小企业融资公司IDC主办,邀请了来自政府和行业专家为南非经济出谋划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免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67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