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李克强总理访欧随行记者见闻
2014-06-23 09:50:4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应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希腊总理萨马拉斯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6月16日至21日赴英国举行中英总理年度会晤,并对英国和希腊进行了正式访问。在李克强总理出访接近尾声之际,中国政府网与随行报道的新华社记者连线,请他们与网友分享此行的第一手见闻和感受。

  记者明金维表示,李克强总理此次访英,从某种程度上说,正式宣告中英关系翻开了新的一页。中英只有在合作上相向而行,在彼此认知上实事求是,在共谋发展上相互借鉴,才能让两国关系真正走在一条互利共赢“康庄大道”上。

  中国总理来访,英国民众到底怎么看?行程中,记者袁震宇通过与英国各界人士的接触和交流,获取到普通英国人心中的“李克强印象”。

  中国领导人的个人风采和独到见解给他在飞往伦敦航班上邂逅的自由撰稿人马克 斯特拉顿留下很深印象。谈到世界杯,他听说李克强总理也是球迷,好奇地问他会不会看当晚英格兰队的比赛。

  经济学专业大学生乔治 沃林顿知道中国总理要访问英国并来签一些数额非常大的经济协议,他认为中国市场很大,英国也有一些专业、先进的领域,互补共赢对双方都有好处。

  记者谭晶晶和同事走访雅典的大街小巷,感受到诸多中国元素。她觉得雅典这座爱琴海边的古城,因中国领导人的到访而掀起了一股“中国热”。参与此访希腊警察帕内西奥热情地与谭晶晶等人分享他从小对中国历史文化的兴趣,并诚恳地感激金融危机时中国给予希腊的支持和帮助。

  几位记者均表示,一路下来,尽管工作任务紧张忙碌,但无时无刻不感受到中国总理的风采和当地民众对中国的热情和友谊,亲身见证了中英、中希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根据连线前方记者录音整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6657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