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晚班车: 国防部首次公布日方10余次跟踪我军机视频
2014-06-13 17:01:23 来源: 新华国际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新闻晚班车(6月13日):东海防识区公布以来日方已10余次跟踪中方军机 

    这是日本F-15战斗机抵近跟踪监视中国军机。新华社发(孔飞 摄)

    昨天,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就日方炒作中日军机“异常接近”事件发表谈话。耿雁生表示,日方这种恶劣做法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纯属恶人先告状。国防部还首次公布有关图片及视频证据,驳斥日方的炒作行为。

    中国国防部主动披露事实真相

    耿雁生在谈话中披露了事实真相。6月11日,中国空军航空兵部队在东海防空识别区进行例行巡逻,10时17分至28分,中国图-154飞机在我近海有关空域正常飞行时,遭到日2架F-15飞机抵近跟踪,最近距离约30米,严重影响中方飞行安全。

    同日上午,日自卫队YS-11EB和OP-3侦察机各1架在东海防空识别区内进行侦察活动。根据相关规定,中国空军出动2架歼-11飞机对日机进行了识别查证,与日机距离保持在150米以上。中方飞行员的操作是专业的、规范的,并保持了克制。日方飞行员的做法是危险的,具有明显的挑衅性质。 >>>点击详细

   1 2 3 4 5 6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卢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6616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