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刘云山对丹麦进行正式访问

2014年06月12日 15:02:18 来源: 新华网

    6月11日,正在丹麦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哥本哈根会见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网哥本哈根6月12日电(记者尚军  杨敬忠)应丹麦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10日至12日对丹麦进行了正式访问,在哥本哈根分别会见了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议长吕克托夫特,公主贝内迪克特,经济内政大臣韦斯塔格。

    刘云山说,丹麦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当前中丹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政治互信加深,各领域合作取得新成果。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访欧,同欧方领导人就深化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中欧关系发展带来新机遇。今年4月,丹麦女王时隔35年再次访华,为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注入新活力。明年是中丹建交65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积极拓展贸易、投资、农业、创新研发、医疗卫生、食品安全、节能环保等领域合作,扩大人文交流特别是青年学生交流,推动中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刘云山指出,中国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从战略高度看待欧洲,支持欧洲一体化建设,支持一个团结、稳定、繁荣的欧盟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丹麦是欧盟重要成员国,希望丹方一如既往,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中欧自贸区可行性研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刘云山介绍了中国国内形势。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正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不仅为中国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也为中丹合作带来更多机遇。中方愿借鉴丹麦及其他欧洲国家在推动改革、促进创新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加强对话合作,更好地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共同促进世界发展进步。

    托宁-施密特说,丹麦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丹方对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部署印象深刻,希望进一步加深了解,推动两国有关领域合作深入发展。文化交流、媒体合作可以为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推动经贸合作发挥关键作用,应当成为两国关系中的重要内容,不断加以深化。

    吕克托夫特说,1978年以来我已15次访华,亲眼目睹了中国的巨大变化。中国的发展为丹麦企业界开展对华经贸、投资创造了许多机会,我将继续支持两国议会、政党开展交流合作。

    贝内迪克特欢迎刘云山访丹,表示丹麦王室愿推动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韦斯塔格说,丹麦和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许多共同挑战,应加强交流、分享经验,以务实的精神、切实的措施,推动两国经济、文化、环保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

    访问期间,刘云山出席了“欧洲学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国际研讨会,他表示中方以开放、包容、支持、合作的态度欢迎更多外国学者研究中国共产党,建议从历史、人民、文化、实践和世界等角度全面客观深入地加以研究,更好把握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密码。他还出席了丹麦中国文化中心揭牌仪式。

    当中国文化邂逅童话王国

    国际观察:丹麦女王访华彰显两国关系新高度

    着眼绿色 展望未来 ——丹麦四部长谈中丹关系

    中国搜索相关报道

   1 2 3 4 下一页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刘云山对丹麦进行正式访问
应丹麦政府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10日至12日对丹麦进行了正式访问,在哥本哈根分别会见了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议长吕克托夫特,公主贝内迪克特,经济内政大臣韦斯塔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11113150